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桂医附院新增5个广西医疗卫生重点(培育)学科

2022年07月13日15:4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自治区卫健委公布了2021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卫生重点(培育)学科名单,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5个学科榜上有名,分别是肿瘤内科被确定为广西医疗卫生重点学科(自治区级),康复医学科、骨科、产科、生殖医学科被确定为广西医疗卫生重点培育学科(自治区级)。

据悉,广西医疗重点学科建设评估指标体系包括学科的管理保障、资源配置及使用情况、人才梯队建设、临床绩效(医疗质量、社会效益、优势项目、新技术新项目)、科研状况、教学水平等指标,评审专家组对各医院申报的学科根据评分标准进行全面审查评分,根据得分情况选出重点学科或重点培育学科。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高度重视肿瘤内科、康复医学科、骨科、产科、生殖医学科的建设发展,经过多年的强基固本、苦练内功,逐步形成了技术力量雄厚、创新能力强的人才队伍,医、教、研全面发展,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科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得到了广大患者和评审专家的认可。

据了解,学科建设是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灵魂,是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的根本途径。为了把学科建设好,医院召开了学科建设培训和评估汇报会,深度剖析各学科建设的现状,谋划学科建设发展,并通过绩效改革,充分激发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学科建设水平,提高患者的就医体验感、获得感、幸福感,成效明显。

截至目前,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已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1项(神经内科);广西临床医学研究中心2个(神经系统疾病、胃癌早诊早治),广西医疗卫生重点学科5个(儿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急诊医学科、普通外科、肿瘤内科),重点培育学科7个(心血管内科、麻醉医学科、重症医学科、康复医学科、骨科、产科、生殖医学科);自治区级临床重点专科及重点建设、培育专科19个(肾内科、儿内科、重症医学科、急诊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麻醉科、临床护理、消化内科、产科、内分泌科、妇科、血液内科、皮肤科、核医学科、临床药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急诊创伤外科、老年病科)。

一批学科、专科通过自治区卫健委的评审、认定,充分体现了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这些年来医疗技术水平、学术水平、科研水平等方面的快速提升,标志着医院学科建设、专科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胡晓云)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