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今年6月份广西铁路运输新能源汽车环比增长84%

2022年07月13日10:2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7月11日14时,装载71台新能源汽车的货物列车从广西柳州市雒容汽车物流基地开出,在柳州南站重新编组后,将运往浙江、陕西、湖北等地销售。今年6月份,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发送汽车21625台,其中新能源汽车12416台,环比增长84%。

今年受油价上涨、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等因素影响,国内新能源汽车销售呈现良好增长态势。今年6月,国内新能源汽车批发销量达到了57万辆,同比增长141%,环比增长35%。柳州是西南工业重镇,拥有五菱、东风柳汽等汽车生产基地。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进一步扩大,柳州新能源汽车外销需求也水涨船高。

中铁特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主要承担广西铁路汽车运输业务,该副总经理胡兵说:“今年年初铁路运输的汽车中,新能源汽车占比才33%,现在已经达到57%,增长非常明显。”

为确保新能源汽车高效安全发运,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动融入汽车产销供应链,强化与车企、中铁特货公司业务对接,及时了解新能源汽车产销情况,通过上门走访、微信联系、电话沟通等方式对接次日运输计划及当日补请需求,实时对接装车情况,确保配车组织、机车取送到位,全力保障新能源汽车运输。

在铁路运输安全稳定、运力充足的支持下,柳州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不仅销往全国各地,还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销往印尼等海外市场。(王勇、文菁、莫育杰)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