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组图:“国旗巡线班”48年接力守护边疆万家灯火

2022年07月06日08:4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国旗巡线班”在友谊关开展线路夜间巡视。马华斌摄

人民网凭祥7月6日电 (记者朱晓玲)在位于中越边境的山间密林里,一支巡线队伍穿丛林、冒风雨,沿着电网线路开荒前行。队员的安全帽和臂章上,五星红旗鲜艳醒目。这支队伍,就是成立于1974年的南方电网广西崇左凭祥供电局供电线路维护班。他们也被当地边民亲切地称为“国旗巡线班”。

“国旗代表祖国,更代表了我们肩上的责任!”在“国旗巡线班”的队员心中,他们守护的不仅是输电线路,还有神圣的国门。第一任班长张进同在战争前线保供电使用的国旗,一直传承至今,守边建边的承诺也随着这面国旗代代相传。已经退休的老党员农景春,仍然珍藏着当年巡线时用的工具包,里面存放着陪伴他每一次巡线的五星红旗。

48年来,“国旗巡线班”5代人接续奋战,坚守“眼前是国门,脚下是国土,心中是祖国”的信念,为凭祥打造全国进出口水果最大口岸、自贸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落地提供供电保障。“国旗巡线班”从1974年仅仅管辖3条线路,增至如今40条10千伏线路,累计巡线公里数20余万公里。

行走在边境线上的“国旗巡线班”。马华斌摄

巡线路上过河淌水。马华斌摄

夜间抢修。梁磊摄

“国旗巡线班”志愿者在边境小学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曾远摄

“国旗巡线班”为友谊关口岸防疫工作安装电缆管群。马华斌摄

(责编:朱晓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