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融水视窗

融水举行盆景现场制作大赛 18名盆景制作高手同台竞技展风采

2022年07月12日10:27 |
小字号
参赛选手在制作盆景
参赛选手在制作盆景

“我的双杆盆景树荣获一等奖了!”7月9日,在融水苗族自治县融水镇芳馨农庄内,做了十几年盆景的王鹏激动地说。

当天,融水苗族自治县盆景协会举行盆景现场制作大赛。来自融水镇18名盆景制作高手同台竞技,在赛场争相展示自己的技艺风采。最终,双杆盆景等3件作品获得了一等奖。

据悉,融水苗族自治县盆景协会先后在融水镇成功举办了十届花木盆景展,作品多次代表广西参加国际盆景大展,分别荣获1999年昆明世界博览会和2019年北京世界博览会金奖;在省内外举办的各种大型盆景展中,曾荣获特等奖1次,金奖17次、银奖40次,铜奖79次。

如今,融水镇有3人获评为广西盆景大师,3人获评为广西杰出盆景艺术家,有盆景爱好者上千人,园林技师近百人,私家盆景园百余个,可观赏盆景千余盆,种植各种苗木数千亩,植株约700多万株,年销售额达1000多万元。

此外,盆景在融水镇逐渐形成产业规模,助推融水旅游发展,带动了地方经济、就业和乡村振兴,成为融水两个文明建设和非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广西风景园林学会授予融水镇“广西盆景名镇”的荣誉称号。

“此次现场盆景制作比赛活动,给广大市民带来一场盆景作品艺术视觉盛宴,也为花木生产的企业和个人提供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为自治县70周年县庆扮靓融水作贡献。”融水盆景协会常务副会长石安平表示。(覃美)

来源:融水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丽冰、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