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东兴市早稻开镰收割

2022年07月12日17:2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富硒水稻种植基地开展机械化收割作业。戴聪摄
富硒水稻种植基地开展机械化收割作业。戴聪摄

盛夏七月,风吹稻浪采收忙。在位于东兴市江平镇江龙村的福珍富硒水稻种植基地,1100多亩早稻迎来丰收季,基地抢抓农时开展机械化收割作业,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近日,走进富硒水稻种植基地可以看到,蔚蓝天空下,金色稻浪随风泛起阵阵涟漪,农机声声忙采收,白鹭翩翩绕田畴。收割机车队灵活穿梭于田间,一茬茬水稻陆续被卷入收割机完成脱粒。工人利落地将采收的新鲜稻谷装车运往加工厂。“这几天,我们在抓好晚稻栽插的同时,也开始抢收早稻,每天采收水稻约150亩。”基地管理员许平伟介绍,眼前田地经改良后属富硒土壤,现主要收割广粮香2号优质稻,预计亩产湿稻谷一千斤以上,较往年亩产有所提高。

据了解,基地因地制宜发展优质稻生产,将运用机械化耕作、植保无人机防治病虫害等方式提高粮食生产质效,采用“水稻+蔬菜+绿肥”轮作方式保持土地肥力、扩大农产品产量。同时还通过土地租赁、务工和稻谷保价兜底回收等方式助农增收,提高群众种粮积极性,助力粮食生产工作。(方平、戴聪)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