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民生银行南宁分行联合政银企开展庆“七一”党建活动

2022年07月04日18:1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全体一同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韦思义摄

活动全体一同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韦思义摄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党委联合广西区工商联、南宁市工商联、广西银行业协会、南宁市餐饮协会以及部分广西餐饮企业等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党建活动。

活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接着,全体人员一起观看了1921年至1949年党的光辉历程视频片,共同在百年大党的历史回望中,重温“觉醒年代”的先辈担当,回顾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感受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传承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迸发全新征程的奋斗伟力。

随后,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党员代表为大家讲述了红色金融故事——《太爷爷的半截扁担》,演绎了中国共产党第一家国有银行“扁担银行”的感人故事,故事向大家诠释了“金融为民”的初心。

活动现场。韦思义摄

活动现场。韦思义摄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鲜红的党旗在《红旗诵》的歌声中护送进场,活动全体一同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从入党誓词中坚定初心与使命,汲取前进的力量。活动最后,相关人员一起参观了金融教育示范基地。一幅幅生动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让大家直观地了解与中国革命同根共生的红色金融发展历史。

本次政银企联合党建活动,进一步加深了银行业与社会各界的党建联建,加深了全体党员对党光辉历史的了解与党员身份的责任感,激励政银企通力合作,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幸福共同做出贡献,携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韦思义)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