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成为第二批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核准改革试点

2022年07月10日09:39 | 来源:南宁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广西成为第二批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核准改革试点,广西企业在“家门口”就可以申请使用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试点时间为2022年7月至2025年6月。

地理标志是促进区域特色经济发展的有效载体,是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也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资源。为解决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审批周期长的问题,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积极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争取到在广西开展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使用核准改革试点工作。

近年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先后出台了推动地理标志发展、提升地理标志质量的政策和措施,培育了柳州螺蛳粉、百色芒果、融安金桔等高价值的地理标志,在推动地理标志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中取得了显著成效。据统计,全区已拥有地理标志商标和核准保护的地理标志产品181件,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企业552家。(记者杨玲、通讯员玉洁)

(责编:陈露露、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