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主题网站

打卡红色革命教育基地 寻访红色物件“时光机”

2022年07月07日12:52 |
小字号

“红色小喇叭”何晓栩讲述故事。
“红色小喇叭”何晓栩讲述故事。

近日,容县县底镇冠堂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到县底镇冠堂村革命老区纪念馆开展“打卡”活动,在“红色小喇叭”何晓栩的带领下,一起寻访红色物件“时光机”。

“这里是县底镇冠堂村革命老区纪念馆,是我们中共容县临时委员会的旧址……”“红色小喇叭”何晓栩介绍到。少先队员们走进纪念馆内,认真听“红色小喇叭”何晓栩介绍馆内陈列着的当年革命先辈办公用的办公桌、椅子等一批革命文物,讲述广西农民运动先驱的英勇故事。

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旧物、一段段故事......少先队员们肃然起敬,队员们时而认真聆听,时而驻足观看,感受着曾经的荡气回肠、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

通过这次活动,少先队员们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文化教育,将红色基因融入精神血脉,把红色火种播撒进队员们心中,激发他们努力奋发实现中国梦的远大志向。(李金凤)

来源:容县县底镇冠堂中心小学

“红色小喇叭”何晓栩介绍县底镇冠堂村革命老区纪念馆。
“红色小喇叭”何晓栩介绍县底镇冠堂村革命老区纪念馆。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