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正式启动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07月07日17:5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刘业兴、陈丁琦摄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刘业兴摄

7月6日上午,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举行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暨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作为全国第一所农业职业本科公办学校,肩负着强农兴农、服务乡村振兴的使命。启动仪式上,学校领导班子分别为“三下乡”队伍代表进行授旗。启动仪式后,各队伍将赴各地区,充分展现农职人自身专业优势,了解乡村振兴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2

出席“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人员合影。陈丁琦摄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本次活动共派出15支“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共计师生318人,实践地点包括百色市、大化县、南丹县、武宣县、隆安县等20个市县和乡镇地区,实践内容涵盖党史团史学习、理论宣讲、乡村振兴、广西青空间服务四大方面,是学校历届暑期“三下乡”活动派出队伍最多、内容最广、规模最大的一次。

据悉,近年来,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作为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载体,引领广大青年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紧扣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时代主题精心组织,形成制度化、规范化、阵地化的活动体系,呈现党政群团合力、农字招牌鲜明、机制保障成熟的优势特色,学校持续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国家、自治区等层面的集体与个人荣誉近百项,多次荣获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团队、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摄影团队等荣誉。

学校党校办、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副书记及三下乡实践团队师生共计350人参加启动仪式。(曾旖旎、韦媛) 

(责编:王功孝、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