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市县

“爱心驿站”暖心服务广大户外劳动者

2022年07月07日15:3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平南融媒体中心供图
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平南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平南南火车站站前广场,有一家“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这里虽然不大,但却很温馨,一杯热茶、一份报纸,让广大户外工作者歇歇脚、享受难得的休息时光,成为广大户外工作者遮风避雨的场所和温馨港湾。

这里是平南县总工会传递工会关怀,让广大户外劳动者在辛苦工作期间体会到工会“家”的温馨,认识工会、了解工会、信任工会,逐步成为工会组织团结引领户外劳动者的重要服务阵地。

据悉,“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于2019年建成使用,有2名专职驻站人员管理,早9时到晚6时一直都有志愿者在岗服务,节假日也正常开放。2021年,“平南南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被广西总工会评为“广西工会户外劳动者三星级服务站点”。

目前这家爱心驿站具备空调、电风扇、烧水壶、微波炉、桌椅、应急医药箱、雨伞、储物柜、手机充电插排、水杯等设施设备。可以解决部分长期在室外工作的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园林绿化工、市政工作人员、行政执法人员、出租车司机、快递员、送餐员等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的难题,切实为户外工作者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爱心服务,让广大户外工作者更多的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爱,工作越干越有劲。(钟健 林玉卉)

“爱心驿站”暖心服务广大户外劳动者。平南融媒体中心供图
“爱心驿站”暖心服务广大户外劳动者。平南融媒体中心供图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