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主题网站

罗城教育系统举办“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主题活动

2022年07月06日17:17 |
小字号

《穿越时空的对话》节目。
《穿越时空的对话》节目。

近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教育系统开展2022年“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之“清廉从教 担当作为 喜迎二十大”主题诵读会。

“长征,用伟大的迁徙谱写了浩瀚的历史诗篇;长征,用超人的毅力铸造出了穿越时空的永恒丰碑……”朗诵会在气势恢宏的《长征》朗诵中开场,《永不消失的电波》 《穿越时空的对话》等一篇篇红色经典之作在师生的演绎下,引起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强烈的情感共鸣。

诵读会分《我们的时代》《青春的选择》《红领巾心向党》《誓言》四个篇章,再现了罗城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的信心和决心;再现了党员教师为了青年下一代、莘莘学子,为了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以“廉洁奉献”的红烛精神教书育人,投身教育事业;再现了新时代团员青年教师以青春的姿态回应时代的号召,勇担立德树人的时代重任;再现了朝气蓬勃的少先队辅导员引领少先队员蕴含着未来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无限可能。

通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为罗城教师提供精神营养,提升师德修养,培育健康人格,铸造良好校风、教风和学风,夯实“理想信念”之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团员青年教师在内心深处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努力成为勤政廉教的表率,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教师。(张雷 谭媛丹 欧宁娜)

《青春誓言》节目。
《青春誓言》节目。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