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八步区:足球联赛市场化办赛初见成效

2022年07月06日17:4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金森前卫3:1博世科,再次登顶八步区足球联赛快乐组冠军。”近日,贺州市八步区第三届足球联赛圆满落幕。

近年来,八步区体育部门围绕体育赛事做文章,探索体育赛事市场化运作发展有效途径,加快本地区体育赛事健康发展。

2018年底,八步区体育部门把足球项目纳入工作重点,挑选热爱足球也参与足球运动的社会人士,成立了八步区足球协会。同时拨付启动资金,不足部分按市场化运作举办了首届八步区足球联赛,改变了足球赛事在八步区体育系统内部运转的封闭状况。此后,八步区把此项赛事作为每年举办的传统赛事,截至今年6月,已举办了三届足球联赛,参赛球队有50队次,参与人员1200多人次。

赛事市场化是一个渐进过程。八步区围绕加快赛事市场化,进一步探索适合本地的、行之有效的体育发展道路。目前,八步区体育部门对辖区内已有的品牌赛事、重点赛事和群众赛事进行全面分析梳理,最大限度降低政府资金投入,充分挖掘社会力量参与办赛,逐步形成本地区社会力量共同推动体育赛事的格局。

2022年春节期间,已经中断近30年的八步贺岁杯足球赛事,在当地热心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又恢复了,获得了足球爱好者和广大群众的支持。八步区体育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一赛事将持续举办下去,这将是八步足球联赛之后的又一个足球传统赛事。(苏慧君、白奎)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