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凌云县卫生健康局

凌云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五进”活动

2022年07月05日16:59 |
小字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近日,凌云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持续深入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五进”(即进企业、进医院、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夯实常态化宣传责任,以严谨的工作态度、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庆祝建党101周年献礼。

自6月下旬来,凌云县疾控中心精心筹划艾滋病防治“五进”宣传教育活动,组织疾控工作人员到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驻凌云工程队、鸿顺彩虹郡、凌云县玉洪盛园茶叶加工基地等企业工地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并进行HIV初筛采样。与此同时,以县疾控中心为活动指导,由8个乡镇卫生院同步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进医院、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对各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进行培训,由乡镇卫生院医护人员进到校园开展知识讲座,进村入户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促进居民人人知艾防艾,树立文明健康生活理念和方式。

本次艾滋病防治“五进”宣传教育活动,全县共开展知识讲座30余场次,参与人员达2000余人,HIV抽检171人;开展大型现场宣传活动1场,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居民积极向工作人员咨询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凭借专业有效的解答打造“拒艾”但不“恐艾”的良好氛围。

在活动中做到创新宣传方式,以线上线下多渠道结合的形式进行防艾教育“五进”活动宣传,将线下收集到居民关注的艾防措施、知识在线上发布推广,扩大艾防宣传覆盖面,提高居民艾防意识和水平。本次活动有助推动我县形成文明社风、淳朴民风,营造关注和预防艾滋病、关心和关爱艾滋病感染者的良好氛围。(胡秀玲 邓喆)

来源:凌云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