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河池市公共数据开放量居广西首位

2022年07月05日10:0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河池7月5日电 据广西大数据发展局日前发布的消息,根据广西数据资源开放平台的统计数据,截至6月底河池市开放数据量累计达1.18亿余条,占广西所有设区市总量的27%,数据开放量稳居全区14个设区市首位。

据悉,近年来,河池市深入各级各部门,梳理政务服务数据资源目录,不断挖掘各行业公共数据资源,扩大公共数据资源挂载来源。一是建立政务公用“数据池”,汇聚各层级公用数据。在河池市“政务云”上搭建了河池市公用“数据池”,开设部门数据导入专用帐号和密码,为全市开放数据提供专属汇聚通道,解决国垂、区垂、市直等不同层级的业务系统无法以库表或接口方式在自治区的公共数据开放平台上开放数据的问题。截至目前,河池市已有36个部门的公共数据接入公用“数据池”,完成323个数据目录以库表方式在自治区公共数据开放平台上共享。二是深挖自建系统数据资源,扩大数据开放领域。由河池市大数据发展局牵头成立了全市数据治理工作专班,深入自建系统单位相关科室,从系统的数据库字典表入手,摸清各个系统的数据库结构,对各类表格的数据结构和逻辑关系进行梳理,并抽取关键数据,进行重组成适合开放的公共数据表格,再通过前置库的视图方式,级联到自治区的公共数据开放平台,既保证数据的一致性,又确保自建业务系统数据库的安全性。截至目前,河池市通过自建业务系统数据库开放的数据量近1亿条。

下一步,河池市将从全面梳理政府部门监管事项公共数据,挖掘自建非涉密信息系统公共数据,收集民众关注的社会公共数据等三方面入手,全面提升公共数据开放领域和数据质量,为广西加快数据要素市场化改革提供新动能。(吴明江 黎东川  梁龙将)

(责编:吴明江、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