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

广西商务厅组织党员干部家庭开展“树清廉家风 建清廉机关”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2022年07月04日18:13 |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6月5日上午,广西商务厅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广西民族博物馆参观“家和万事兴——广西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展”,开展“树清廉家风 建清廉机关”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共组织厅机关近30个家庭90多人参加,通过学家风、践家教,使教育活动更加贴近生活、贴近家庭、贴近实际。在参观家教家风展示中,大家认真观看,依次参观了“红色家风”“先贤家教”“清廉家庭”展示,认真聆听了革命先辈、历史人物和先进人物家庭的优良家风家训,观看了大量家教家风实物和书画作品。在家风家训传承实践活动中,大家结合端午传统节日,一边教子女“包粽子”一边听取讲述端午节的来源和其蕴含的文化价值,认真领会和传承端午佳节的民俗民风和民族精神,并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来激励自己不断奋进,用“虽九死其尤未悔”教育下一代崇尚爱国主义民族精神。

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受益匪浅。同时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新时代商务工作者,今后将不断提升个人修养,涵养“家国天下”情怀,发扬“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精神,赓续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弘扬优良家风家训,着力建设“政治清明、廉洁高效、担当务实、善作善成”的清廉机关,形成正气充盈、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