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兴宁区“政银合作”助推企业开办跑出“加速度”

2022年07月04日16:0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政银合作企业开办服务网点揭牌现场。黄丽沄摄

政银合作企业开办服务网点揭牌现场。黄丽沄摄

“没想到仅用半天时间,便在家门口的银行网点办理完企业开办一系列手续,还能免费领取5枚实体印章和税务Ukey,国家的惠企政策让我们中小企业更有信心经营发展!”南宁市兴宁区某商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黄先生激动地感慨。

近日,兴宁区正式启动“政银合作”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网点,可免费提供企业开办业务的咨询、办理服务,包括企业设立登记、税务开票、印章刻制、社保登记、医保登记、公积金缴存备案等“一条龙”服务。此外,银行服务专员负责全程跟踪、实时协调、同步指导,确保在0.5个工作日内办结,实现企业开办“就近办、免费办、一次办”。

目前,兴宁区聚焦发展需求,瞄准市场主体分布较为密集、企业开办需求量较为旺盛的区域,选定建设银行望州岭支行、工商银行昆仑大道支行作为首批“政银合作”试点网点,将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从政务大厅延伸至银行网点,充分利用网点覆盖广、人员服务优、配套设施全的资源优势,在银行网点开设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窗。通过“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推进企业开办就近能办、多点可办。

“政银合作新模式,促成了政银双方的优势互补、资源互促,搭建了一个更便利的企业服务平台。”兴宁区市场监督局负责人介绍,平台的搭建大大节约了办事时间成本和创业成本,进一步健全企业开办服务全链条,加大政务服务有效供给力度,延伸“互联网+政务服务+金融服务”深度,达成政、银、企三方共赢,助推企业开办跑出“兴宁加速度”。

下一步,兴宁区将继续深入挖掘商业银行合作潜力,推动更多银行网点开设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窗,辐射带动辖区营商环境水平优化提升,为助力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李慧子 黄丽沄)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