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宁市良庆区大塘镇开展2021年人大代表述职活动

2022年07月04日09:4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容映丹摄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履职的积极性,自觉接受选区选民和群众的监督,6月中旬以来,大塘镇15个人大代表联络站逐步进行了南宁市良庆区2021年人大代表述职活动。

会上,当选人大代表首先就任职以来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各项法律法规及决议决定、参加人大会期间审议各项报告以及提出意见建议、参加闭会期间各项代表活动、为群众办实事的情况、廉洁自律及做好本职工作等五个方面向选区选民代表作了详细汇报,述职完毕后进行了无记名方式民主评议和选民接待活动。

在代表述职活动中,南荣选区的人大代表农荫初向选民代表讲述了自己当选人大代表以来的心得体会,提出了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并承诺将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骨干作用,尽职尽责地完成人大代表的使命,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他的丰富的履职故事和精彩的陈述,赢得了选民们的阵阵掌声。

在选民接待活动中,选民代表畅所欲言,提出了多个关乎民生、社会发展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如在村坡里安装太阳能路灯,解决村民夜间出行安全问题;硬化村坡内道路,方便村民出行;希望政府出资、村民投工投劳修建排水渠,以解决涝季农田排水影响水稻收成等问题。人大代表们细心聆听,耐心询问,并将选民的问题和意见认真进行记录,能现场进行答复的,立即给予解答;现场答复不了的,代表们也做好相应记录,按照程序转交上级办理。

本次述职活动,全镇15个联络站共90名人大代表面向选民代表做了述职,18名代表做了书面述职,80%以上的人大代表评议综合评价为满意,本次活动共接待选民代表529名,收集意见建议共94条。

该镇人大主席何达伟表示,希望人大代表充分认识代表述职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主动走访选民,认真听取和如实反映选民诉求,并以此次述职评议为新契机,主动适应新常态,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努力做人民群众的忠实代表。(容映丹)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