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宁东站开展“走进高铁车站”研学实践活动

2022年07月01日18:4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车站工作人员为学生讲解自动售票机使用。潘诗雨摄
车站工作人员为学生讲解自动售票机使用。潘诗雨摄

近日,南宁桂雅路小学50多名师生来到南宁东站开展“走进高铁车站”研学实践活动,在“走、看、学”中了解铁路文化,感受科技发展带来的便利。

南宁东站研学基地以南宁车站党建引领工程展厅为载体,在广西区内首创高铁车站研学活动,将高铁车站特色服务举措展现在社会面前。南宁东站研学基地还结合小、初、高中学生不同年龄结构和认知层次开发了安检小课堂、小检票员、车票实践基地、动车初体验、铁路知识大讲堂、列车运行大揭秘等六大课程,为学生素质教育培养和职业初体验提供优良实践场所。2020年、2021年先后被评选为南宁市及自治区级研学基地。

此次研学之旅寓学于游、寓教于行。在南宁东站检票口,同学们亲身体验了使用身份证自助检票进站,了解车站客运暖心服务措施;在站台上,同学们学到了列车型号、车厢座位分布以及站台安全小知识;在自动售票机前,同学们学到了自助售票机的使用技巧;在南宁车站党建引领工程展厅,同学们观看了南宁车站发展纪录片,了解铁路建设的发展史以及广西首府车站的发展历程,感受铁路的飞速发展及祖国的日益强盛。

南宁车站还将继续整合社会资源,深入研究课程体系建设,联合多方创建研学联盟,加强与中小学校合作,全面打造高铁车站研学基地。(潘诗雨、李叶)

(责编:王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