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钟山:村支书“擂台大比武”比出新气象

2022年06月17日16:4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一场关于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擂台大比武”在钟山县如火如荼地进行,10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轮番登台,晒成绩、比发展、亮本领。

今年以来,钟山县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村级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的新途径,着力开创新时代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精准培育工作新格局。

该县持续加强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在“种养能手支书”“兵支书”“青春头羊”“巾帼头雁”4个领域深化开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擂台大比武”,让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同台竞技,以赛促练、以比促干,全面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同时,该县还将各类型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擂台大比武”的结果与项目、资金、评优评先直接挂钩,对获得每场“大比武”前三名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所在行政村,分别给予15万元、10万元和5万元的乡村振兴项目资金支持和一定的物资奖励。

今年以来,该县已开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擂台大比武”活动2场次,参加“打擂”19人次,评出“擂主”2名,进一步激发了“领头雁”干事创业热情。在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带领下,全县52个村(社区)党组织被评为星级党组织,31个被评为县级及以上先进基层党组织,30个培育打造成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组织开展“村事村办·党员揭榜”活动243多人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259件,带动解决各类民生问题422个。(黄国晃、陆丽婷)

(责编:朱晓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