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2022年发现“柳州工匠”活动启动 等你一起寻找匠心

2022年06月14日09:5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您身边有这样的工匠吗?6月9日,2022年发现“柳州工匠”活动正式启动,面向全市选树一批体现柳州工业特色、时代特征的优秀工匠代表。

柳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柳州市首次关注县区特色产业,旨在通过树立标杆带动县域特色产业发展。同时,柳州将选树20名“柳州工匠”,奖金增至每人2万元,计划于2023年“柳州工匠日”由主办单位联合命名,不再设“柳州工匠”提名奖。

本次活动面向全市各行各业长期立足本职岗位、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高素质劳动者,从事本项(专业)工作满10年,且在柳州市工作满5年以上。重点聚焦主导产业、传统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特色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重点关注基层生产一线、操作岗位职工群体,适当考虑在非公企业选树优秀技能人才典型。“柳州工匠”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掌握高超技能、具有工艺专长、体现领军作用、突破技术难题、焕发传统技艺、成绩出类拔萃。

符合条件的对象,可通过单位推荐、专业人士推荐、个人自荐方式,在6月30日之前进行申报。

据悉,从2016年起,柳州市总工会每年从全市各行业中选树10名“柳州工匠”,到2021年已经选出60名“柳州工匠”,其中有16名“柳州工匠”荣获“广西工匠”称号。柳州工匠的评选,激励全市广大产业工人认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价值观,认可通过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广大工匠也用干事创业的行动焕发柳州市产业工人的劳动热情,激发他们的创造活力,为柳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黄伟)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