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东兴视窗

东兴:海鸭蛋铺出增收致富新路子

2022年06月14日16:46 |
小字号

巫头海鸭养殖基地一角
巫头海鸭养殖基地一角

近年来,东兴市利用沿海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海鸭养殖,海鸭蛋成为了本地一个出名的农业特色产品,在企业带动下,借助线上平台+线下销售模式,养殖海鸭生产海鸭蛋成为农户开启致富发展大门的又一条新路子。

近日,走进巫头海鸭养殖基地,就听见一阵又一阵“嘎嘎嘎”的鸭叫声,几位村民正在养殖大棚里捡鸭蛋,成箱成件的鸭蛋很快就被运出基地,销往外地市场。

该基地销售负责人唐晓青介绍,目前基地共养殖5万羽海鸭,日产逾3万多枚海鸭蛋,选用的海鸭品种是适合广西沿海养殖的红毛鸭,产蛋量高,质量稳定。据了解,海鸭的蛋白质、维生素、氨基酸都比普通鸭高,海鸭蛋中富含钙、碘、锌等10多种微量元素,是老少皆宜的天然营养品。

唐晓青表示,目前他还成立了一家冠抖电子商务公司,积极打造海鸭蛋品牌,线上线下对接市场,通过网红带货、电商平台、传统直销拓宽市场销售渠道,每天生产的3万多枚海鸭蛋供不应求,年销售额近800万元。今年下半年,基地计划扩大养殖规模,提高科学养殖技术,争取产量和产值翻一番。

据了解,目前基地已帮扶当地农户20多人进行海鸭养殖,不仅教授他们养殖技术,还每天帮助养殖农户代销海鸭蛋,海鸭蛋的销路有了保障,养殖户也就更加放心大胆养殖了,年均可增收3万元以上。同时,基地还安排当地村民15人就近务工,年收入3万多元,持续稳定带动当地村民实现就业增收。(谭海东、黄天福) 

来源:东兴市委宣传部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