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居民医保缴费月底结束 逾期将多缴610元

2022年06月14日17:2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6月14日电 (记者陈燕)还没来得及缴纳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市民注意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14日提醒,广西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缴费将于6月30日结束,逾期再缴需多缴纳610元。

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广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有关工作的通知》,城乡居民在当年6月30日前参保缴费的,可享受当年的财政补助,只需缴纳个人缴费标准部分,即320元。从7月1日起,参保缴纳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除出生三个月内的新生儿外,个人需全额缴费,一次性缴纳当年财政补助标准610元和个人缴费标准的费用,合计每人930元。

那么该如何进行参保缴费呢?

线上渠道可通过“广西医保”微信公众号、“广西税务12366”微信公众号、微信“城市服务”、支付宝“市民中心”、广西税务APP、广西电子税务局等全区统一缴费平台进行参保缴费。

线下渠道可与银行签订“委托金融机构扣费协议”,通过银行扣费。此外,也可通过金融机构柜台或办税服务厅办理缴费,或通过农村金融服务点、已部署移动智能终端机的社区及村委、大中专院校等单位代收。

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还提醒,中断缴费1年以上续保缴费的人员,从足额缴费后第3个月1日起享受新发生的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在职工医保中断缴费3个月内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不设待遇享受等待期,从参保缴费当月起享受新发生的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城乡居民逾期缴费的,同初次参保人员一样,从足额缴纳当年基本医疗保险费后的次月1日起开始享受新发生的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新生儿在出生后3个月内参保缴费的,从出生之日起开始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责编:陈燕、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