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南宁市良庆区开展地下综合管廊应急演练

2022年06月14日08:5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提高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突发事件应对能力,进一步保障城市安全,近日,一场地下综合管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广西南宁市良庆区振邦路地下综合管廊举行。

演练现场。谭羽翔摄

此次演练由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南宁市良庆区人民政府、南宁城投集团主办,中建交通西南投资公司、南宁城建管廊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是当地2022年“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演练现场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模拟地下综合管廊内发生火灾,各应急处置单位按照预案开展一系列应急处置工作。

演练现场,在接到“险情”信息后,各演练单位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现场指挥部,抢险救援组、医疗救护组、警戒疏散组、后勤保障组、事故调查组、善后处理组等应急小组迅速集结,立即赶往现场处置。后勤保障组为紧急救援提供各项物资;警戒疏散组对事故区域进行警戒,并对周边区域人员和车辆进行劝离;抢险救援组在确认安全后进入管廊内,迅速抢救伤员;医疗救护组在伤员救出后立即开展治疗,随后送至相关医院做进一步救治;事故调查组随后入廊调查起火原因。演练按预案顺利完成应急处置,现场警戒、人员疏散、受伤人员救护等工作。演练全过程由视频传回至指挥部观摩处,得到了各观摩单位的好评。演练结束后,指挥部还对各演练单位提出了有限空间应急处置规范、监测、人员防护等方面的具体建议。

据悉,城市综合管廊是集供水、电、燃气及各类通信缆线等敷设于一体的地下通道,是城市的生命线。目前,南宁市多个城市综合管廊与各城区新开发片区路网同步建设与投入运营,是城市运行与市民生活保障的市政设施之一。此次演练旨在进一步提高管廊运维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为有限空间应急救援标准化操作提供良好借鉴,进一步保障综合管廊及入廊管线安全稳定运行。(谭羽翔、李江)

(责编:吴明江、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