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邕江迎来今年首个超设防水位洪水

70.2米洪峰凌晨到达,两岸部分景观平台已被淹没,建议市民暂勿前往

2022年06月13日09:18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12日上午,邕江水位已突破69米。记者赵金玲摄

6月12日,邕江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的首个超设防水位洪水。记者从南宁水文中心了解到,12日8时,郁江南宁水文站水位69.87米,超设防水位0.41米。预计郁江南宁水文站将于6月13日2时前后出现70.2米左右的洪峰水位。

12日,记者从南宁水文中心了解到,受降雨及上游左右江来水影响,郁江干流(邕江)水位上涨1.96米,受郁江水位顶托影响,青秀区伶俐江、青龙江水位上涨了0.69~0.75米,良凤江经开区河段水位于11日10时出峰回落,15时水位退至高岭村灯笼桥桥面以下。

12日8时,郁江南宁水文站水位69.87米,超设防水位0.41米(设防水位69.4米,警戒水位73.0米)。根据6月12日0时南宁水文站发布的洪水预报,预计郁江南宁水文站将于6月13日2时前后出现70.2米左右的洪峰水位(设防水位69.4米,警戒水位73.0米)。

南宁水文中心预计,未来24小时,郁江干流(邕江)水位将继续上涨0.30米左右,伶俐江、青龙江水位将继续上涨0.30~0.60米,于12日晚上至13日凌晨相继出现洪峰。这是今年南宁入汛以来,邕江首个超设防水位洪水。

邕江水位上涨,没有对南宁市民的正常生活造成太大影响。12日14时30分左右,记者在民生广场看到,邕江水位缓慢上涨,两岸的部分亲水平台、步道等区域已被淹没,部分树木也被淹至半腰。由于当日正值周末,不少市民前来民生码头的江边观看涨水,还有钓友在临江垂钓。为保障安全,公园管理人员拉起了警戒线。

目前,民生广场、滨江公园临江亲水平台等低洼区域已被洪水淹没,市民请暂时不要到亲水平台游玩,更不要到江中游泳,沿江各县区居民要注意了解洪水信息。

6月12日,记者从广西水文中心了解到,12日9时,广西水文中心发布洪水蓝色预警。根据当前雨水情况及降雨数值预报,广西水文中心预计6月12日—13日:郁江南宁城区河段将出现超设防水位1米左右的洪水,清水河宾阳县邹圩镇河段将出现略超警戒的洪水;西江中下游桂平至梧州河段将全线超警1~3米,并形成西江2022年第3号洪水;柳州、桂林、河池、梧州、贺州等市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出现警戒水位左右洪水。(记者赵金玲 通讯员韦政东)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