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田东县梅林村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演练活动

2022年06月13日09:5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唢呐开场。周金鹏摄
唢呐开场。周金鹏摄

6月9日,田东县作登瑶族乡梅林村群众自发组织开展瑶族金锣舞演练活动。流行于田东县作登瑶族乡梅林村一带的瑶族金锣舞是田东县作登瑶族乡布努瑶人民在长期劳动过程中创造出的具有浓郁民族特征和独特艺术形式的民间传统舞蹈,起初只限用于酬神、祭祀、驱邪等民俗活动,后来演变为贺新春、庆丰年的主要舞蹈。金锣舞多以集体舞为主,人数可为三五人,也可几百上千人。

2014年7月,田东瑶族金锣舞入选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现年74岁的阮桂陆是瑶族金锣舞传承人,2018年5月,文化和旅游部确定为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周金鹏 覃锦克)

(责编:黄莉妮、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