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桂平交警紧急救护中暑学生获点赞

2022年06月10日16:5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当中暑女学生被交警背着送上了警车,赶往医院救治之时,学生家长在车上一直说:“别怕,交警叔叔来帮我们了。”这是6月9日发生在桂平市一中校门外的一幕,当时两名交警面对高温下突然晕厥的女学生,果断采取措施,全程实行高速高效救护,确保了学生生命安全。

当天,在桂平一中校门外,一名女学生由于身体不适,并因高温下长时间等待乘车,造成晕厥,此事刚好遇上民警在周边执勤。救援刻不容缓。铁骑小分队的麦海麒得知警车无法马上到达,便立即将中暑学生背起,同时,队员叶凯宇在身后帮助固定。他们冒着高温,一路狂奔。很快,他们就来到警车位置,把学生送上了守候在此的警车。

由于一路上都安排有警力维护交通秩序,所以,警车一路顺畅直抵医院。交警全程紧急救护学生,得到了市民群众的点赞。

到达医院后,交警还协助家属及医生将中暑学生送往急救室。由于交警的及时送医,为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经治疗,该名学生很快清醒过来并确诊无大碍。至此,麦海麒、叶恺宇两名铁骑小分队成员这才离开了医院。

“高温天气须注意安全出行,严防高温下突发疾病等问题。”桂平交警大队提醒广大市民群众特别是学生们,在当下的高温天气出行,须警惕高温环境对人体的影响,要多注意采取树下阴凉、打伞等方式,避开高温伤害,确保平安出行。(辛一鸣)

(责编:王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