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小小竹荪菇撑起“致富伞”

2022年06月10日08:3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清晨温度升高长后竹荪菇将快速生长,村民需赶在太阳光直照射前采摘。
清晨温度升高长后竹荪菇将快速生长,村民需赶在太阳光直照射前采摘。

人民网钦州6月10日电 连日来,在广西钦州市钦北区那蒙镇湴山村集体经济基地,一朵朵竹荪菇撑起洁白的小伞,清香弥漫。村民正忙着采摘、烘焙竹荪菇,一派忙碌景象。

竹荪菇以木屑、竹屑、稻草等为栽培原料,属名贵食用菌,营养丰富,滋味鲜美,素有“真菌之花”“菌中皇后”的美誉,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良好的经济效益。

2019年,在后盾单位广西钦州市林业局、钦州市林科所的倾力指导下,湴山村开始引进种植竹荪菇。

小小竹荪菇,撑起“致富伞”。截至目前,当地累计种植竹荪菇1.3公顷,为该村集体经济增加收入10多万元,并通过务工形式累计带动脱贫户、监测户约60余人次。

为稳步拓展竹荪菇产业发展水平,今年以来,湴山村还开发了入园采摘体验、网络电商销售等模式,显著提高了当地竹荪菇的知名度和销量。

陈燕、陆敏、张晓冬 摄影报道

(责编:陈燕、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