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南玉铁路4标段率先完成桥梁下部结构施工

2022年05月29日09:28 | 来源:南宁日报
小字号

  5月28日,随着南玉铁路横州市陶圩镇罗塘村特大桥最后一个桥墩浇筑完成,标志着由中铁二十局集团承建的南玉铁路项目桥梁下部结构全部完工,这是南玉铁路全线率先完成桥梁下部结构施工的标段,为该铁路早日架梁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桥梁下部结构完工后,该标段施工生产将进入全面提速阶段,也为南玉铁路实现全线贯通创造有利条件。

  南玉铁路项目全线长193.31公里,是广西自主投资建设、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由中铁二十局集团承建的南玉铁路项目站前4标段总长29.336公里,全部位于横州市境内。该标段桥梁下部结构共有墩台身722个、连续梁5处,历时2年5个月建成。

  由于项目所在地域岩溶发育,地质条件复杂多变,给下部结构桩基施工带来很大困难。该项目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积极吸取行业内长桩基施工经验,经过多次讨论、研究,采用全护筒跟进施工工艺,顺利破解了岩溶发育地带的长桩基施工难题,有效解决了长桩基在岩溶区快速成孔困难的问题,在全线率先完成桥梁桩基施工,为保证架梁节点工期节约了时间。

  该项目自开工以来,中铁二十局南玉铁路项目部多次召开专题技术会议,采取多项强有力措施推进项目施工,开展“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活动,制定了周考核奖罚制度,充分调动广大参建员工的工作积极性,确保了施工有序推进。(记者何任朗 通讯员范建瑞、韦立锋)   

(责编:陈丽冰、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