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铁路安全宣讲进校园 提升学生安全意识

2022年05月27日10:0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正在踊跃答题。
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正在踊跃答题。

人民网南宁5月27日电 近日,南宁供电段组织党团员青年志愿者,前往学校开展“5.26我爱路 平安铁路我来护”爱路护路宣传活动,以提高铁路沿线中小学生安全意识,筑牢铁路安全屏障。

为了方便学生们了解铁路安全知识,志愿者制作了通俗易懂的PPT课件,并通过分发铁路路外安全“小知识”和电力设施安全知识等宣传手册,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翻越铁路护栏、在铁路旁放风筝和随意横穿铁路等行为对于自身和社会的危害性,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志愿成为了爱路护路小宣传员。与此同时,为了加深学习印象,志愿者们还通过做游戏、开展宣誓领读和有奖互动抢答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铁路安全意识,为共创平安铁路、营造共同爱路护路的良好社会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勇、韦杰、陈文强、罗斌 摄影报道

(责编:王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