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妇联: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

反家庭暴力 建和谐家庭

贵港市召开反家暴联动机制工作会议

2022年05月25日09:55 |
小字号

家庭暴力驱散了家庭的幸福和谐,暴力在家庭内部发生,和睦、宁静、互相帮扶的幸福生活从此烟消云散,剩下的只有亲人之间相互攻击、家庭破碎。为反家庭暴力,构建和谐社会,4月28日,贵港市反家暴联动机制工作领导小组在城区召开贵港市反家暴联动机制工作会议并通报家庭暴力典型案例。市反家暴联动机制工作领导小组的成员单位的领导及联络员、市妇女儿童法律咨询服务中心负责人、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贵港市反家暴联动机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贵港市妇联负责人代表市反家暴联动机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近年来贵港市实施《反家庭暴力法》和反家暴联席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近年来,贵港市反家暴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惩治家暴更有力。公、检、法在涉家庭暴力案件方面处理更高效、工作机制更完善,对涉家庭暴力案件惩治更有力。二是“三大机制”切实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告诫制度、人身安全保护令制度得到贯彻落实,有力地了保护妇女儿童人身心安全。三是联动协作不断深化。各部门联动创建“妇女儿童维权岗”、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等维权平台,持续为受家暴妇女提供婚姻家庭辅导、危机干预服务,工作合力不断增强。四是法治宣传持续深入。各成员单位将《反家庭暴力法》纳入宣传重点,到乡村、学校等“六进”开展反家暴宣传教育活动,有力提升了妇女群众反家庭暴力意识。

会上,各成员单位还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责,就进一步加强反家暴工作进行了积极的建言献策,在预防家庭暴力要关口前移、发挥网格员队伍作用、加强部门联动、密切沟通合作、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加大《反家庭暴力法》宣传力度等方面达成共识。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贯彻落实好《反家庭暴力法》和做好反家庭暴力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是政府部门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通过这次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进一步明确了各自的工作职责,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沟通合作,深入研究共同解决反对家庭暴力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更大的力度做好反家暴工作,为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构建和谐家庭,为推进我市平安建设、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维护家庭和社会和谐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贵港市妇联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