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构建能源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共同体

中国—东盟能源职业教育联盟成立

2022年05月20日11:4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5月20日电 (付华周)5月19日上午,2022年中国—东盟能源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暨中国—东盟能源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开幕式通过线上形式举行,活动主会场设在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长堽校区。活动旨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国与东盟水利、电力部门、教育部门、水电院校、企业、行业协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共同研讨新发展格局下中国—东盟能源职业教育发展的现状与未来。

当天,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罗显克、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林等与会嘉宾通过在线推动象征“中国—东盟能源职业教育联盟”标志的能源风车,共同宣告联盟成立。中国—东盟能源职业教育联盟的主旨为:“走进新能源,创造绿色未来!”

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长堽校区活动现场。 人民网 付华周摄

近年来,广西高职学校积极服务国家扩大开放、“一带一路”倡议,连续成功举办5届“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成立“中国—东盟金融与财税人才培训中心”等9个国家级东盟人才教育培训中心,与东盟各国近200所院校建立合作关系,成为东盟国家学生最热门的留学省区之一。一大批职业学校协同跨国企业面向东盟国家“走出去”,为在东盟国家的中国企业及当地企业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输出技术标准,进一步深化了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的交流与合作。

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罗显克在活动开幕式上致辞。 人民网 付华周摄

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罗显克表示,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深入推进,为职业教育开放办学提供了更多的机遇,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主动响应“一带一路”倡议,通过建设海外培训中心培养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协同企业走出去共建水电“教—研—培”一体化基地项目、对标职教发达国家引进优质教育资源、采取“专题培训+专业海外实践”模式提升教师国际化水平等方式多措并举,探索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国际化办学之路。今年的中国—东盟能源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由该校承办,既是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对该校的信任和支持,也是对该校工作能力和水平的一次检验和提升,该校高度重视,成立了论坛筹备组织机构,制定了详细的论坛工作方案,该校将尽最大努力做好论坛的各项工作,确保论坛顺利进行。

中国—东盟能源职业教育联盟成立仪式。 人民网 付华周摄

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林作主题发言。 人民网 付华周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泰国北清迈大学、马来西亚槟城昇达学院、柬埔寨先进技术大学、老挝汉澜管理学院以及来自国内36所职业院校和16家行业企业等单位相关人员以视频连线方式参加活动。

(责编:沈泉池、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