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贺州市平桂区

平桂区羊头镇:香芋产业前景广 种植一线党旗红

2022年05月25日08:58 |
小字号
香芋长势良好。
香芋长势良好。

在323国道的贺州市平桂区羊头镇两旁,生长着绿油油的芋头,宛如一条绿色的丝带,为全镇乡村振兴增添了绿色动能。

“我们现在把覆盖在土地上的薄膜挑开,放上肥料,这个就是我们今天的工作。我们工作一天有80块钱,一天工作8个小时,既可以兼顾小孩,也可以照顾老人。”羊头镇中红村村民罗香凤开心地说。

“贺州市今年大力发展香芋种植产业,我作为党员更要带头响应;今年我通过外出考察学习,引进先进种植技术,充分利用好撂荒地,在种植地铺设管道、覆盖薄膜,实现‘水肥一体化’,目前在羊头镇种植香芋约1000亩。”菊峰媛农场胡菊花介绍。

“我们村集体发展香芋种植产业100亩,有每亩2000元的补贴,还和公司签订了2040元/亩的保价收购协议,承担的风险大大减少,这对村集体经济增收无疑是巨大的红利。”黄石村党组织书记、人大代表黄杰斌高兴地说。

羊头镇通过积极宣传,动员种植大户与村集体共同发展香芋种植产业,通过党支部带头,公司带管,经联社带办,农户带干的“四带”模式,探索出“支部+公司+经联社+农户”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目前共有5个村集体参与到香芋种植产业中,共种植香芋530亩。

“我们鼓励村集体与种植大户进行合作发展香芋种植产业,一方面可以得到种植大户的技术指导,另一方面可以让农户到香芋种植基地务工,营造村集体和村民经济双丰收的局面。”羊头镇党委书记莫柳艳说。

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关键。羊头镇走现代设施农业发展之路,抓住贺州市大力发展香芋产业的机遇,充分整合镇内撂荒土地资源,通过运用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种植技术,实现土地高效利用、高质高量产出。通过支部领衔,党员带干,进一步带动群众参与到香芋种植产业中,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乡村振兴一线。(张猷迅、黄兆鑫)

来源:平桂区羊头镇人民政府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