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22年05月24日16:10 |
小字号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近日,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健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的意见》精神;总结市市场监管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审议通过《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2022年桂林市市场监管局纪检工作要点》《关于调整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的建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过去一年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增强政治自觉,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要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市场监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水平。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忠诚捍卫“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凝心聚力强基固本,在提高全面从严治党质量上持续发力;三要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在纠“四风”树新风上持续用力,狠抓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进行警示教育,用典型案例当头棒喝,使更多的干部红脸出汗、知错知止;四要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在强化党风政风建设上持续用力,局党组和各党组成员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局党组书记要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明确职责定位,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重在日常、贵在经常,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发挥出纪检部门、广大党员、党外人士的监督力量,形成监督合力。

会议要求,2022年市场监管系统要准确理解、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要求,把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落实到市场监管工作的全领域各环节,落实落细市场监管职责。(黄林毅)

来源:桂林市市场监管局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