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右江区实验小学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气象科普基地研学活动

2022年05月13日10:2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5月12日,百色市右江区实验小学组织开展“红领巾”气象局研学游活动,让学生感受气象与生活的密切关联,使学生“研中学,学中研,研学互长”,进一步提升学生科学素养。

学生在认真聆听气象科普讲座。黄艳娟摄

在百色市气象局工作人员的组织和讲解下,学生们先后参观了气象探测基地、市气象监测预警中心、天气预报影视制作室等。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耐心为学生们讲解了各种气象观仪器的工作原理,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气象科普知识和天气预报制作发布流程。在活动现场,四(4)中队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认真地用笔记录所见所闻,并向气象专家提出了“人工影响天气用过的炮弹如何处理”“什么情况下人工降雨才发生作用”等问题。最后,四(4)中队的同学们通过参观影视制作室,切身体验气象播报主持人,经历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气象之旅”。

学生在听气象员讲解百叶箱的作用。黄艳娟摄

此次“红领巾”研学活动,同学们切身感受大自然的风云变化,对气象知识和气象工作有了全新的了解。这些新奇的气象知识让同学们大开眼界,激发了孩子们的探索自然科学的兴趣和求知欲。同时,提升了自身应对自然灾害的防灾减灾意识,更进一步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互救能力。(黄艳娟)

(责编:陈丽冰、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