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地矿局把黄大年先进事迹搬到“云端”

2022年05月13日18:0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5月13日电(付华周)5月13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在广西第六地质队举行“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活动暨“黄大年同志事迹展馆”VR开机拍摄启动仪式。广西地矿局将利用新媒体技术摄制“黄大年同志事迹展馆”,创新打造云端党史学习教育课堂、云端新时代文明时间锁,拓展云端意识形态阵地。

开机仪式现场。人民网 付华周摄

据悉,著名地球物理学家、2017年度“感动中国人物”黄大年教授的职业生涯始于广西第六地质队,1975年10月,高中毕业的他通过招工考试成为广西第六地质队的一名正式职工,在这里工作了两年多时间。期间,他工作勤恳,做事严谨,严格要求自己,曾经扛着测量仪器创造了一天测160个点的单位记录。1977年12月,国家恢复高考,黄大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长春地质学院(现吉林大学朝阳校区)应用地球物理系,后于1978年2月从广西第六地质队七里桥队部出发,开启了大学求学之路,从此与地球物理结缘终生。

游客在“黄大年同志事迹展馆”参观。 人民网 付华周摄

位于贵港市港北区七里桥路88号广西第六地质队大院内的“黄大年同志事迹展馆”建于2018年5月,建筑面积195.2平方米,共分为“大年精神”“光辉起点”“科研工作”“追忆缅怀”四大部分,陈列展示地质找矿工具11件,野外地质生活用具4件,岩矿石标本25块,珍贵照片207幅,集中展示了黄大年同志生平事迹、科研成果,具有鲜明的地质文化特色。

广西地矿宣传信息中心主任梁旭光表示,黄大年是从广西地矿走出去的战略科学家,摄制“黄大年同志事迹展馆”是继公开出版书籍《地质魂赤子心——学思践悟黄大年精神》、黄大年系列主题人物宣传之后,弘扬黄大年精神的又一重大有力举措,该局将以此为契机更全面、深入、立体地挖掘黄大年的事迹,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学习黄大年精神,促进广西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在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活动期间,广西地矿局将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采访活动,展现该单位团结奋进、自信自强的形象。

(责编:沈泉池、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