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中国·忻城

忻城:桑蚕生产喜迎“开门红”

2022年05月06日10:40 |
小字号
交易现场
交易现场

近年来,忻城县充分抓住国家“东桑西移”的有利契机,大力发展桑蚕产业。近日,忻城县第一批蚕茧陆续上市,广大蚕农喜迎桑蚕生产“开门红”,喜获开年第一桶“蚕金”。

4月20日,在忻城县红渡镇马安村板江屯,许多农户都忙着摘茧,蚕农罗大叔喜悦挂在脸上:“今年的桑叶长势好,养出来的蚕也不错,所以收益很好,我们打算第二批再养多一些。”

据了解,目前首批鲜茧陆续上市,价格稳中向好,每公斤能达到44至47元的价格。

忻城作为广西第二大养蚕大县,开春以来便组织农业部门做好桑树抗冻防寒宣传、指导和培训等工作,组织不同层次专家深入各蚕区开展桑树抗冻防寒和春季管护技术培训,指导蚕农认真做好桑园病虫害防治、精心饲养、消毒防病等工作。每年蚕茧收购季,当地缫丝厂则会统一在各茧站进行收购,农户们基本不用担心销售问题。

忻城县玉蚕缫丝厂收购商盘老板说:“今年的蚕茧质量很好,产量也可以,我这个茧站收购蚕农的茧,直接拉进我们缫丝厂缫丝。”

目前,忻城县正在实施建设县桑蚕产业振兴项目,分批分期建设桑蚕产业示范基地。加大力度开展蚕桑生产科技服务工作,加强对小蚕共育基地的指导、培训与监督工作,加大4龄蚕推广力度,实施人蚕分离示范屯建设等工作措施,全面提高养蚕经济效益,通过提高养蚕成功率和蚕茧质量抓住茧价回升的有利时机实现丰产丰收,有效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蓝焮煜 彭樊蜜)

来源:忻城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