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广西北部湾国际生鲜冷链园区(一期)将于5月正式开园运营

2022年04月29日12:1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广西“五网”建设三年大会战物流网重点建设项目——广西北部湾国际生鲜冷链园区(一期)工程整体建设接近尾声,并将于今年5月正式开业运营。

广西北部湾国际生鲜冷链园区项目自2020年11月开工,建设工作快速有序推进。2021年12月,园区(一期)工程主体结构全部完成;2022年1月,园区迎来首批签约入驻企业,广西中爵冷链物流公司、广西南宁惠宝食品科技公司等企业总签约面积达18000平方米;今年3月,园区内所有单体工程均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并全面进入室内装修和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园区入驻企业签约面积已达30000平方米。目前,项目建设和园区招商再传佳讯,占地面积600亩的园区(一期)将于5月份正式开业运营,正在接洽山东众鑫集团、京东、顺丰等意向大型知名企业,达成合作后园区签约面积将达到90%,覆盖加工中心、常温库、冷库、展示交易中心等内容,入园货物量也将达到20万吨/年。

据介绍,该园区建设有常低温物流产品的多式联运、普通运输、储存、包装、流通加工、生产加工、配送、装卸搬运及信息处理等功能,以及电子商务、检测认证、资金结算、进出口通关等商业和服务性功能。园区项目(一期)达产后,可形成生鲜食品年20万吨的储藏加工能力;三期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将形成年60万吨以上的生鲜食品储藏加工能力。届时,园区年交易额预计超过200亿元,入驻企业及商家超过3000家,可安置就业人员1.5万人以上,将有力填补防城港区域、乃至自治区冷链物流基础设施短板和大型冷链物流基地的空白,有效打通“南北对流”节点,发挥服务全国、链接东盟的现代物流枢纽功能。同时,将以冷链商品贸易为依托,建立冷链物流价格指数体系,逐步建立具有区域国际影响力的冷链产品交易平台,打造中国—东盟现代冷链物流一体化服务商。

广西北部湾国际生鲜冷链项目由广西现代物流集团所属广西供应链服务集团打造运营,位于防城港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玉石滩大道东侧,总占地面积约1800亩,总投资约40亿元。项目依托北部湾沿海城市的渔港经济区水产品资源和防城港海陆双向的冷链通道优势,搭建以农产品和冷链食品方面的物流、加工及贸易为核心的产业园,构建“全链条、网络化、严标准、可追溯、新模式、高效率”的现代冷链物流模式,打造立足广西、面向东盟的现代化大型冷链物流服务平台。(甘璐颖)

(责编:张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