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百色:“123工作法”助推公务员工资业务管理规范化

2022年05月06日15:3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工资待遇事关每个干部的切身利益,做好工资业务管理也是干部队伍建设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我们以‘123工作法’扎实开展工资变动审核工作,切实保障每个干部及时享受应得工资待遇。”百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韦思亮介绍。

建强1个机制“强引擎”。百色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市直机关公务员工资变动审核工作的通知》,明确工资变动审核的业务范围、报审材料、办理程序、办理时间,对所有类型的工资变动业务所需提交的佐证材料分门别类详细列明,以文件形式明确构建起工资变动审核各个环节的闭环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强工资业务管理,推动全市工资变动审核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拧紧2道审核“责任链”。明确工资变动审核由专门科室具体人员负责,具体业务审核人配备特定工资管理信息系统密匙,以“初审+复审”模式压实业务审核责任,每笔业务必须需经过2名业务审核人2道审核程序后,才能将结果反馈至呈报单位,进一步提升业务审核效率,有效解决同笔工资变动业务反复退回、呈报的耗时问题。

打造“每3个月”抽查“加压泵”。为保证已审核通过的工资变动业务准确度,百色市委组织部扛起责任,实行每3个月按照30%左右的比例对已审核通过的工资变动业务进行抽查复核,去年以来抽查复核工资变动业务800余笔,经抽查复核后纠错工资变动业务20余笔,进一步巩固业务审核的准确率,及时纠错使广大干部的工资待遇得到保障。

“‘123工作法’规范了工资业务管理,也起到及时审核兑现急难险重一线中如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工业振兴工作人员的相应补贴、工资的作用,为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提供强有力的保障。”韦思亮说。(黄司)

(责编:彭远贺、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