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大凭高速公路化屯特大桥全幅贯通

2022年05月06日11:2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广西大凭高速公路化屯特大桥全幅贯通。中国一冶供图
广西大凭高速公路化屯特大桥全幅贯通。中国一冶供图

4月29日上午10时10分,由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大新至凭祥高速公路No2合同段化屯特大桥双幅顺利贯通,为大凭高速公路项目顺利进入路面施工打下了基础。

化屯特大桥全长1169米,采用40米T梁290榀,是巴马至凭祥高速公路(大新经龙州至凭祥段)四座特大桥之一,也是全线首座双幅贯通的特大桥,化屯特大桥的顺利贯通实现了项目“两桥一隧”重要节点目标,为“陆海通道,交旅精品”贡献了一冶力量。项目开工以来,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坚持“一天也不懈怠、一天也不耽误”的企业精神,先后投入大型旋挖机两台、冲击型桩机50台套,克服疫情期间工人召集难、高压电线杆阻碍及施工区域地质条件复杂等困难,用时7个月完成桩基,随后进入架桥施工阶段并如期实现贯通。

据悉,巴马至凭祥高速公路(大新经龙州至凭祥段)是《广西高速公路规划网(2018-2030)》“1环12横13纵25联”中“纵11”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46.129公里,全线设计速度达100公里每小时,途经天等、大新、江州、龙州、凭祥等县、市区,与南友高速交叉互通。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广西与东盟国家的互联互通水平,对加快广西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对桂西南乡村振兴战略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董汉斌)

(责编:庞冠华、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