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蓝焰品书香喜迎二十大”读书分享会

2022年04月29日21:5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读书分享会。聂洪舸摄
读书分享会。聂洪舸摄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暨五四运动103周年,4月29日,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来到柳州市紫荆花书院举办了一场别具一格、有声有色的读书分享会。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余江和政治部主任覃锦毅到现场参加分享活动,各大队青年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在读书分享会上,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卢国维以《学习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为主题做了一次生动的专题辅导。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余浩彬围绕《抗疫中的青春力量》作主题发言。四名青年代表就《曾国藩传》《人生边上的智慧》《平凡的世界》《遇见未知的自己》四本书进行了分享,让全体观众在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中接受心灵的洗礼。

活动最后,余江对此次活动进行讲评,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着力打造书香队伍。要继承文明传统,在书香文化中不断熏陶自己,厚积薄发,勇往直前,将个人奋斗融入新时代新发展格局,为推动柳州市消防救援事业发展再立新功。二是坚决扛起光荣旗帜。要在学习中寻求灵感、借鉴经验、提升本领,将所学知识融入实践,进一步铸牢队伍理想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矫正航向之舵,以一流业绩坚决扛起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光荣旗帜。三是忠实践行训词精神。要始终坚持对党忠诚的政治信念,锻造新时代消防救援人员的血性胆气,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效应对各类灾害事故的神圣职责,在服务人民中传递党的温暖,坚决捍卫党和人民的利益,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切实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吴林彬)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