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漓东新院区:打造现代化医院 促进高质量发展

2022年04月27日09:4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桂林4月27日电 (黄子婧)“我们医院乐群院区占地只有29亩,而且由于建筑限高,医院楼宇最高才7层,总的业务用房面积才6.5万平方米左右,已经影响了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和患者的就医体验。”4月21日,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乐群院区内,该院党委书记覃克强向现场人员介绍了医院的情况。

为让患者有更好的就医环境和让医院可持续发展,在桂林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的大力推动下,漓东新院区项目应运而生,得到了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卫健委、桂林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2017年7月,自治区发改委同意漓东新院区项目建设;2019年2月,漓东新院区被列为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2020年12月12日,漓东新院区开工奠基。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漓东新院区效果图。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供图

据了解,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漓东新院区项目用地约150亩,建筑布局以医技为中心向外辐射临床、科研、教学、行政管理、预防保健、康复医学等用房。六栋主楼围绕医技布置,形成一心多翼的优质医疗布局。各临床学科在本大楼内设置门诊、医技及病房,将极大地优化医疗流程。“新院区建成后我们会将部分科室整体搬迁过去,采用‘一院多区’的发展模式,让各学科有足够的发展空间,也让患者有更好的就医环境。”覃克强说。

漓东新院区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供图

此外,院区设计床位1400张,预计日门诊量6000人次,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2.5万平方米,将打造成一所区域领先、国内知名,并与世界级旅游城市和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相匹配的现代化综合医院。

目前,新院区的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截至4月25日,已完成整个院区的地下室底板,部分楼栋已完成5层楼面(地面以上共5层),预计今年8月份全部楼栋完成封顶,2023年底完成装修并投入使用。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