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陆川视窗

陆川县平乐镇:以青春之笔为乡村振兴添“彩”

2022年04月27日09:14 |
小字号

青年志愿者在绘制文化墙。
青年志愿者在绘制文化墙。

一墙一风景,一画一新意。“这面墙真是大变样啊,以前这就是一面大白墙,现在画上这么多图,好看极了!”陆川县平乐镇长旺村村民黄丽在观看一面面形神兼备的彩绘墙时,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4月23日,陆川县平乐镇组织开展“爱护环境·乡村振兴”之多彩墙绘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3名青年干部、3名青年美术教师和5名农村青年团员组成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平乐镇的乡村振兴示范点,用灵巧的笔装点着昔日单调的墙体,绘制了一系列“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等为主题的墙绘作品,用青春之笔点“靓”乡村,以实际行动为家园添彩。

据了解,平乐镇将结合古村落升级改造,以“乡村振兴”为主要创作内容,在9个乡村振兴示范点绘制10多幅展现当地乡土文化气息的墙体彩绘。目前,平乐镇的青年干部、青年教师和青年志愿者们已绘制文化墙160余平方米。(罗晓)

来源:陆川县平乐镇政府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