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忻城县政务一体化平台企业开办专区实现全部业务上线

2022年04月27日15:3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蓝艳青摄

人民网忻城4月27日电 (王功孝)4月27日,来宾市忻城县举行忻城县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据会上获悉,忻城县政务一体化平台企业开办专区实现全部业务上线。

在答记者问环节,忻城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忻城县政务一体化平台企业开办专区实现全部业务上线。企业登记业务已开通网上申请与受理工作,企业通过“忻城县政务一体化平台”即可办理企业名称核准、设立、变更、注销和简易注销等业务,忻城县市场监管局对企业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后,通过网络平台或者电话将审核意见反馈给企业,如提交的材料符合登记规范要求即可直接领取营业执照,领取营业执照的方式有现场领取和邮寄送达,并且新开办企业还可以领取免费赠送的4枚印章和税务ukey设备。原则上,企业只需要到窗口一次即可办完相关业务。此外,也可以在网上进行登记,相关文书或者营业执照也可通过免费邮寄的方式送达,无需到窗口办理。

下一步,忻城县还将实行电子营业执照的发放与领取,企业投资者可以全程在网上办结企业设立手续,并领取电子营业执照,实现全程电子化、无纸化、智能化登记。

(责编:王功孝、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