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北部湾银行东兴支行惠民利企“有温度”

2022年04月26日16:5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广西北部湾银行东兴支行积极响应、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将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落细落实,全力保障金融服务安全、有序、畅通,以国有省级商业银行责任担当为疫情防控筑牢金融堡垒。

搭建“绿色通道”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北行东兴支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运营机制,切实解决企业、群众金融需求,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外贸企业和民生保障“金融后盾”。

北行东兴支行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和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及时开通跨境金融业务绿色通道,坚持“存量业务有序办、紧急业务快速办”原则保障外贸企业资金及时划拨。截至4月15日,累计办理外汇业务结算量1531万美元,其中跨境人民币结算量1257万元。同时,成立专项金融小组,派出业务骨干协助东兴市政府快速完成东兴镇7个社区居民疫情期间临时生活补助发放审核工作,累计协助发放金额192万元。

多措并举精准浇灌为实体纾困

北行东兴支行根据防城港市抗击疫情惠实体金融十条措施,进一步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和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支持力度,向实体经济合理让利,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

红木零售业是东兴的边境民族特色产业,受疫情影响商户面临资金困境。北行东兴支行在第一时间了解客户情况后,灵活运用无还本续贷、调整还款计划、延期展期等方式为客户排忧解难。通过小微客户经理上门进行实地调查、资料取证、分支联动、“一户一方案”等方式,为红木企业办理贷款展期、调整还款计划919万元。同时,通过“桂惠贷”等低成本政策性资金精准浇灌实体经济,为边境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更好满足实体经济多样化融资需求。

截至4月中旬,北行东兴支行累计为边境经营类、进出口贸易类企业办理贷款展期、调整还款计划1.09亿元。

强保障稳民生为群众“安居”护航

针对疫情期间个人房贷客户还款困难的诉求,北行东兴支行推出申请宽限期延期还款业务,根据客户实际情况制定差异化还款方案,切实缓解客户还款压力。

根据受疫情影响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客户需求,北行东兴支行为客户提供1至6个月还款宽限期服务。借款人可根据自身情况申请宽限期延期还款,延期还款客户在宽限期内不计入违约客户名单,不产生逾期记录,不报送征信逾期记录。疫情发生以来,累计为逾40名客户办理个人房屋贷款还款1200万元,有效缓解受疫情影响个人客户还款压力,切实为东兴群众的安居保驾护航。

下一步,北行东兴支行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主基调,切实围绕抓好政策体系、服务体系、产品体系三个领域,加大对防城港市惠实体金融支持,持续为边境民生经济“造血输血”,为东兴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金融力量。(黎婷韵)

(责编:伍迁、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