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政法

广西召开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会议

2022年04月26日16:17 |
小字号

近日,全区召开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会议,传达中央和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就广西贯彻落实《关于巩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意见》实施方案作说明。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政法机关要把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坚定的政治自觉、最重要的政治实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要持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毒,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坚决向一切侵蚀政法队伍肌体健康的问题开刀。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加强政法队伍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安宁、边疆稳固、民族团结等方面展现新担当、贡献新智慧、彰显新作为。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彻底整治政法领域不正之风和违纪违法问题,努力创造让人民群众安心、安居、安康、安业的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全区政法机关要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全面深化队伍思想政治建设;聚焦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建立政法单位与纪委监委“双专班”查办、“一案双查”工作机制;聚焦提升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基层解难题”实践活动,以更优的政法“供给”守护好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聚焦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积极选树英模、讲好政法故事,大力弘扬政法英模精神;聚焦建设高素质政法队伍,注重人才培育、专业训练、实践锻炼、暖警爱警,着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永远在路上,全区政法机关要立足本职、主动担责,党委政法委要强化牵头抓总作用、压实政法单位直接责任、落实相关部门协同职能、狠抓督促检查和跟踪问效,构建符合政法工作特色的知事识人体系,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法负责、部门协同、条线结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切实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来源:广西党委政法委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