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宁供电局:转变仓储模式 提升“急救包”效能

2022年04月22日17:4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自2021年底取消县级仓库以来,“急救包”作为靠近使用部门的物资存储点,在县级仓库取消后,对基层班站所生产、营销等业务的开展发挥重要的物资保障作用。

截至目前,整个南宁供电局县级“急救包”共发出铝塑线、隔离开关、避雷器等89种物资,合计89.39万元,“急救包”物资周转率提升了25%,并全力保障了元旦、春节的电力物资供应。在春节期间,隆安供电局“急救包”在原有储备物资的情况下,共发出铝芯低电线1000米、小型断路器64只、绝缘胶带200卷、10千伏架空绝缘导线2000米、线路故障指示器30只、金具一批等电力物资,有力保障了该地区春节期间的安全有序用电。

南宁邕宁供电局“急救包”通过优化管理模式,由原来贮存的28项物资,增加到了56项物资,极大丰富了物资储备,有效盘活了存量库存物资。提到“急救包”,邕宁供电局仓储配送班班长李明双表示,实行区域仓+周转仓+“急救包”管理模式后,邕宁局受益最深。由于地缘原因,邕宁局距离区域仓很近,“急救包”均分布在区域仓周边。仓库扁平化后,“急救包”可直接接受区域仓大仓库的物资补货,物资种类及数量充足,配送时效快,解决了以往模式下县局二级仓物资储备不足,分级多,流程长的问题,显著提高了物资应急水平,有效地把库存高效运转起来。”

为进一步推进供应链管理改革及“十四五”供应链规划相关工作,提升仓储物流管理水平,提高物资运转效率和效益,南方电网公司制定了“十四五”仓网规划,重点减少仓库层级,推进“区域仓+周转仓+急救包”运作模式。为落实公司部署,南宁供电局积极跟进,在抓紧建设南宁区域仓的同时,大力推广“急救包”的使用。据悉,南宁供电局目前共有37个“急救包”,基本覆盖每个分局、县级供电企业。此外南宁供电局细化措施,强化管理,每年都更新发布“急救包”管理要求,对“急救包”定期开展现场指导、监督和检查工作,不断优化“急救包”的运转。

下一步,南宁供电局将继续强化推进“区域仓+周转仓+急救包”仓储模式,在原有“急救包”的基础上,规划完善“急救包”布点,计划新增29个县级“急救包”,进一步优化“急救包”储备方案,持续提高物资应急保障水平,为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提供有力保障。(吴珺、农慧婷、翟波)

(责编:王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