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助民纾困 税费咨询一扫直达

2022年04月22日17:2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遇到税务问题,我就咨询税务局推行的微信客服,一扫二维码,马上就有解答。”防城港市捷达机电贸易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张少表示,最近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时遇到了“拦路虎”,就扫描了国家税务总局防城港市港口区税务局推出的“税费咨询 一扫直达”微信客服二维码,在客报指导下很快就在电子税务局上办理了退税申请,全程线上办,无需跑大厅。

据了解,防城港市港口区税务局为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不断创新“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组织专业服务团队推出“税费咨询 一扫直达”微信客服项目。纳税人只需扫描二维码,便可进入业务咨询页面,根据自身需要可选择“智能解答”“人工服务”。

“我想咨询如何计算允许退换的留抵税额?”“我想咨询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相关问题?”等近期主推的优惠政策,“智能解答”都会直接弹出相关政策。而留抵退税等事关纳税人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80%的纳税人选择了“人工服务”,动动手指就能与税务人员直接微信对话,视频解决问题。

针对咨询问题“人工服务”选择多的情况,防城港市港口区税务局充实咨询答复人员,组织“青年文明号”“国航工作室”“三八红旗集体工作室”的青年税务骨干不断加大服务力度。针对纳税人询问的“是否每个月都可以申请电子发票?”“在电子税务局上怎么填写企业所得所季报?”等问题,该局微信客服“青年文明号”号手宋品毅都一一给予最专业、最暖心的解答,得到了纳税人的肯定。

据统计,“税费咨询 一扫直达”开通首日,咨询客户107人,咨询会话112人次,消息总数455条。该局副局长林天帅表示:“开展此项服务,旨在让纳税人的诉求得到更及时的响应,让纳税人少跑路、少焦心,加快推进大规模留底退税政策实施,确保广大市场主体税收红利直达快享、直达易享。”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深化应用“税费咨询 一扫直达”平台,持续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确保纳税人 “懂政策、会操作、快享受”。(高俏、刘建军)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