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壮族自治区贸易救济与产业安全预警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成立

2022年04月22日09:1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揭牌仪式现场。宋佳茵摄

4月21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贸易救济与产业安全预警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成立。

据介绍,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人员、货物、资本、技术、数据等在自贸协定区域内的流动会越来越便利,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西外贸发展将迎来重要战略机遇。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求下,广西将进一步落实商务部要求,组织开展贸易救济和产业安全预警工作,充分发挥行业各界共建共享的力量,匹配专业服务资源,强化广西外向型产业安全风险防范体系。本次贸易救济与产业安全预警法律服务工作站的设立,将帮助外贸企业有效应对贸易摩擦,更好维护广西特色优势产业安全,促进广西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宋佳茵摄

近年来,广西外贸企业遭遇来自多个国家提起的涉华出口贸易救济案件28起,涉及产品包括铝型材、陶瓷餐具、聚氯乙烯扁平电缆、针叶木胶合板等特色产品。20年来,广西商务厅已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协同应对广西贸易摩擦案件近30多起,涉案金额超过10亿美元。

据介绍,为在全面落实《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贸易救济的有关规定抢抓发展机遇的同时,有效对冲关税减让对广西弱势产业带来的冲击和挑战,建立健全贸易救济和产业安全预警体系,广西商务厅于2021年底启动贸易救济与产业安全预警工作站申报工作。经过动员申报、专家评审、综合评分、网站公示等流程,广西万益律师事务所等6家单位成为首批广西贸易救济与产业安全预警工作站。(张锋)

(责编:李敏军、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