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博白视窗

博白两个示范区获认定为四星级自治区级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

2022年04月22日15:51 |
小字号

近日,2021年广西壮族自治区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名单出炉,博白县两个示范区榜上有名,其中,博白县富山柑橘产业示范区获认定为四星级自治区级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博白县桂牛奶水牛产业示范区提档升级为4星级自治区级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博白县现代特色农业发展再获新成果。

据了解,博白县富山柑橘产业示范区成立于2015年6月,位于博白县东平镇,示范区总占地18150亩,核心区面积3150亩,主要种植沃柑、青柚、香水柠檬、沙糖桔等。该示范区采取农业产业一体化运作模式,统一品牌、统一生产技术、统一农资采购、统一包装、统一防疫、统一销售,分区生产管理、分区资金核算。近年来,示范区先后荣获自治区先进民营企业、自治区星创天地、自治区巾帼脱贫示范基地,玉林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玉林市优秀农民合作示范社、博白县扶贫优秀企业、博白县十佳民营企业等称号,并通过农产品无公害产地认证、富硒沙糖桔示范区认证。

博白县桂牛奶水牛产业示范区隶属于广西桂牛水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示范区位于博白县亚山镇白花村,建筑面积达5万平方米,可存栏1500头牛,配套牧草种植面积1300亩,是广西较大规模的种、养、排循环一体式生态牧场。示范区遵循“生态种养,循环经济”的原则,建设了有机肥加工厂、沼气处理系统、沼气发电机组,形成了牧草种植、奶水牛养殖、产品加工循环的经济体系,实现了“粪污—沼液—有机肥料—有机牧草—奶水牛养殖”的循环经济模式。

近年来,该县不断推动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扩面提质,产业发展覆盖种植、养殖等各类优势特色产业。高端化、特色化、多元化打造高质量生态农业、高效农业,全面激活三农发展潜力。

截至目前,该县全县已通过认定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17个,其中自治区级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3个、县乡级示范区(园)14个。(朱夏慧 刘宇鹏)

来源:博白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丽冰、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