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科技馆举办航天点亮梦想“云课堂”活动

2022年04月21日23:3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云课堂”活动现场。雷剑秋摄

4月20日下午,广西科技馆联合中国空间科学学会、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中心在南宁市星湖小学举办“全民的科学中心”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航天科普系列主题活动——-航天点亮梦想首场直播“云课堂”活动,通过微博、抖音等各大线上平台面向全国小学生和流动科普设施、农村中学科技馆所在学校学生进行同步直播。

此次科普系列活动围绕航天主题,4至5月持续面向小学生和流动科普设施、农村中学科技馆所在学校举行。主要包括三项内容,一是线上“云课堂”,邀请国内知名航天科普专家开展系列线上科普直播课;二是线下进校园,依托科学互动实验、天文望远镜观测等进校园活动,让青少年亲身感受航天的魅力;三是云端谈感受,组织观看“云课堂”的青少年们谈感受、撰写观后感。

下一步,广西科技馆将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依托丰富的场馆科普、流动科普、航天科普资源等继续开展有广西特色的系列主题活动,同时努力将航天科普融入生活、助力“双减”,打造‘航天科普’新高地。(莫芊芊)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